世界很险恶,我必须得撤

《病名为爱》2

不能一见钟情,日♂久♂生♂情也好

挽城子:



*外科医生亮×心理医生瑜


*又名诸葛亮追妻记。


*有点控制不住记几开始放飞自我了,依旧很赶没捉虫……






    周瑜猛地睁开眼,耳边仿佛还回荡着那句“周瑜,周公瑾”,他坐起身来,颇为头疼地按了按自己的眉间,待心情平复得差不多的时候,他才发现窗外已经蒙蒙亮了,曦光正试图努力冲破薄雾照到大地上。


    周瑜看了一眼床头的手机,发现时间也差不多了,便更衣洗漱去上班。


    “周医生,早。”


    周瑜刚出电梯就看到了护士小乔,小乔显然一直在等他。


    周瑜微微颔首:“早。”


    “香香姐让我转告您,您今天上了早班就可以休息了,午班和晚班都不用您上。”小乔笑吟吟地说,她本就生得清纯,这一笑起来更像邻家小妹一般,软软的,可爱极了,使得周瑜也忍不住心动了一下。


    “嗯,我知道了。”周瑜朝她友好地笑了笑后就走进了办公室,脱掉外套换上白大褂。


   把手机放入柜子的时候,周瑜突然想起今天和诸葛亮还有约,暗忖着还是和诸葛亮说一下好,便拿起手机给他发了条消息告知他自己的下班时间,然后他就迎来了他的第一个病人,嗯,被害妄想者。


    周瑜接手这个病人已经有月余,这个病人的病情挺严重的,他已经努力尝试了各种办法去稳定病人的病情,可病人还是时常会爆发,周瑜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棘手的病人,这也是他近来睡眠质量极差的原因。


    他对病人露出温和的微笑:“早上好。”


    病人警惕地看了看四周,对于周瑜的问好,他仅仅是怯怯地点了点头。


    “不要紧张,”周瑜弯眸,“你在这里是绝对安全的,没有人想害你。”


    “……我不信。”


   唉,看来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呢……周瑜在心里默默地叹气。




    正午,当周瑜收拾好东西要下班时,有人叩了叩门,周瑜略略皱眉,他已经下班了,怎么还有人来找他?不过他还是礼貌地喊了声“请进”,门应声打开,周瑜定睛一看,原来是诸葛亮。


    “你怎么上来了?”周瑜有点吃惊地问。


    “下面冷。”诸葛亮说,“这里暖点。”


    周瑜一噎,他很悲哀地发现,他对于这理由竟无话可说……此时,他也算是摸清楚一点点诸葛亮的套路了,只要一问他为什么,他就总会以出人意料简单粗暴看似不合理其实很合理的理由回答你,让你无话可说。


    若周瑜把这个想法告诉诸葛亮,诸葛亮肯定会忍不住笑:这也算摸清我的套路,图破图样森。


    周瑜很快回过神来,回到柜子前取出了那个装着围巾的袋子,递给了诸葛亮:“喏。谢谢你的围巾。”


    诸葛亮微微一笑,把袋子接过来,同时主意到了周瑜今天穿的是高领毛衣,并没有戴围巾,他思考了半秒,得出结论,问:“周瑜,你是不是没有围巾。”


    周瑜没有深想,点了点头:“是啊,前些日子丢了,直到现在也没空去买。”


    诸葛亮迅速在心里噼啪直响地打起了小算盘,可惜周瑜听不到,只听他说:“那今天要不要一起逛街去买围巾?”


    然后,十分自然的,两人就到了百货大楼的门口。周瑜咂舌,百货大楼真是人山人海,整栋大楼内的空气看着都觉得浑浊。


    诸葛亮看到周瑜明显皱起来的眉头,笑了笑,伸手过去牵住周瑜的手,周瑜一惊,顿时就想挣开,却不料诸葛亮使了手劲,一时间他还真的挣不开。


    周瑜恼怒地瞪着诸葛亮,正想说什么,诸葛亮却先一步抢过话语权:“这里人太多,我怕我俩走散,这样安全点。”


    说完,不等周瑜回答,诸葛亮就拉着他一头扎进了人群中。


    周瑜小心翼翼地闪避着周围的人,任由诸葛亮带着自己往前走。外科医生们都很注意保养自己的手,毕竟这双手可是要拿起手术刀拯救他人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万一有个好歹,说不定就再也不能上手术台了。诸葛亮显然也不例外,他的手骨节分明,指上有几个老茧,估计是握手术刀磨出来的,手掌很大、很温暖,此时这手掌正牢牢的握着周瑜的手,牵着他到了一家店内。


    这家店的客人不算很多,诸葛亮完全可以松手了,可他没有,周瑜也不说,他甚至还觉得被诸葛亮牵着没什么不好的,周瑜第一次对自己的直男属性产生了怀疑。


    肯定是因为他的手心太暖了!


    当周瑜还在纠结自己的直男属性如何时,店内的服务员已经堆着笑脸走了过来:“请问两位需要买什么?”


    “推荐几款围巾吧。”诸葛亮说。


    “好的,请到这边来。”服务员引着他俩到了一个橱窗前,卖力地推荐着,“两位请看这一款。这一款是今年新出的情侣款,很保暖的,先生和夫人都长得好,戴上去肯定好看,要不要试试?”


    诸葛亮听到“情侣款”这三个字就一怔,随即服务员的一句“先生和夫人”让他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而周瑜则是黑了脸:我不就是留了个长发穿了个高领毛衣稍微遮住了喉结和诸葛亮牵了个小手你居然就这样轻易地判断我是他夫人?周瑜气结。


    他嘴角抽搐了一下,说:“不好意思,我是男的。”


    服务员小妹一愣,顿时觉得尴尬,同时看他俩的眼神也变得亮晶晶的,诸葛亮扫了她一眼。


    资深腐女,鉴定完毕。


    服务员小妹打个哈哈圆场:“先生真是长了张俊脸,那么我们看看这款围巾?尾边的小红穗是一大亮点哦。”


    周瑜看了看,那是条黑色的围巾,没有花纹,十分简单,只在两头分别栓了小红穗。


    周瑜思索了一下,虽然这条围巾很合他心意,不过合心意的不一定就是穿得好看的,当他正犹豫着要不要买时,诸葛亮说话了。


    “试试吧,我觉得红色挺配你的。”


    不知道为什么,诸葛亮的话对他来说总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就像现在,他采纳了诸葛亮的意见,把那条围巾戴了上去。


    周瑜站到镜子前看着镜中的自己,对诸葛亮方才的话生出几分赞同来,至少,还能看。


    服务员小妹趁机吹了一把周瑜,随即一个转身对诸葛亮说:“先生您要不要也试试?您看看这款,特别适合和您男朋友配哦。”


    诸葛亮失笑,看着还站在镜子前的周瑜——他显然没有听到服务员说的话——几乎不假思索地就答应了:“好啊,不用试了,直接两条一起打包吧。”


    服务员小妹心里一乐,应了一声就屁颠屁颠打包围巾去了。


    “她怎么突然那么开心?”周瑜疑惑地问诸葛亮。


    诸葛亮微微一笑:“因为你比较帅吧。”


    “……”


    周瑜冷漠脸。


    “好了,乖。”诸葛亮看到他这副模样似乎心情特别好,伸手揉了揉他的头。


    周瑜眉头一挑。


    正颠颠儿跑过来的服务小妹看到这一幕顿时羞红了脸,她还是第一次看到夫夫调情呢……


    诸葛亮弯了弯眸,大步走去付钱,周瑜本想各付各的,结果在诸葛亮的坚持下不了了之。


    于是,周瑜十分郁闷地走在诸葛亮身边,以至于他怎么走出的大楼都不知道,而诸葛亮则趁机又拉起周瑜的小手揩了把油。


    其实周瑜是不希望不喜欢诸葛亮这样做的,以不明的目的、含糊的理由来对他好,弄得他心惶惶的,即使……即使直觉告诉他诸葛亮是个好人,可周瑜从来不是随直觉行事的人,他只会觉得这个人深得可怕。


    诸葛亮看着周瑜魂不守舍地样子,微不可察地抿了抿唇,旋即轻松一笑,提议:“哎,要不要去喝咖啡。”


    周瑜一怔,想了想去喝咖啡也无可厚非,答应了。他本身就很喜欢咖啡店静谧的气氛,所以得空的下午也常常光顾咖啡店,带上一本书,坐在午后的慵光能铺到的位置,细细阅读手上的书,细细品尝手上的咖啡,累了就靠在背垫上小憩,不用思索太多,就单纯地享受慢时光。不得不说,这是一件极其有格调的消磨时间的好方法,他很喜欢。


    诸葛亮听到周瑜肯定的回答后就拉起他向街角的咖啡馆走去,进门前周瑜看了看店名,叫随缘。


    真是个好听的名字,周瑜默默地在心里说。


    入了店内,暖意便围住了周瑜,也许这家店开了暖气吧,他想。店内的装潢很温馨,米白色为主色调,吧台正在门地对面,吧台后面的架子上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杯子,还有贴着不同标签的咖啡豆,白色的高脚凳摆放得整整齐齐,看上去令人赏心悦目。咖啡店的一楼铺满了落地窗,阳光毫无遮挡地照了进来,以至于整个店里都是明晃晃的,吧台两边有通往二楼的楼梯,与其说是二楼,不如说是架了一层楼板上去搭出来的平台。


    很舒服的店,这是周瑜对它的第一印象。


    “欢迎光临随缘。”吧台后面走出来一个穿着女仆装的少女,周瑜一愣,这么年轻的老板娘?


    这位年轻的老板娘看到来客之后抿唇一笑:“小亮亮又来了?”


    周瑜被“小亮亮”这个称呼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诸葛亮扶额:“妲己姐。”


    “还带了个女朋友?”妲己笑弯了眸子,“背着我脱单了哈。”


   周瑜今天第二次黑了脸,不失礼貌地说:“抱歉,我并不是他女朋友,我是男的。”


    妲己讶异,看向诸葛亮,而诸葛亮也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于是,久经情场的妲己顿时明白了过来:这小子还没追到手……


    “不好意思啊,我请你喝饮料赔罪吧,”妲己微微笑着,“你想要什么呢?”


    周瑜正想拒绝,诸葛亮便侧过头跟他耳语:“尽管点好了,这样妲己姐才不会觉得愧疚。”


    周瑜点点头,说:“给我来一杯原味的奶茶好了。”


    妲己有一瞬间诧异,而诸葛亮则是翘起了嘴角,这么多年来,公瑾还是没变口味嘛……


    “我要乌龙茶。”诸葛亮开口道,眼角小心翼翼地偷瞄着周瑜,看到他没有什么反应的样子,心里稍微有点失落。


    “好的。”妲己忙碌了起来,诸葛亮和周瑜在落地窗旁坐下,不一会儿妲己就把他们各自要的饮料端了上来。


    周瑜尝了口奶茶,嗯,还不错。


    诸葛亮轻声问:“你喜欢喝奶茶?”


    周瑜点点头:“小时候喝惯了,现在喝咖啡喝茶反而有点不习惯。”说到这里,他顿了顿,“你会不会觉得很幼稚?”


    诸葛亮笑了笑:“不会啊,固守本心是好事。”


    周瑜也笑了,盛满了笑意的眸子里撞入了冬日的阳光,看得诸葛亮一愣。


    “其实吧,我一开始并不喜欢喝奶茶的,一开始我是随了我爹,喜欢喝茶,各种茶。”


    诸葛亮身子一僵,接着不动声色地问:“然后呢?”


    “有一天,我回家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小男孩,那个小男孩是最近才搬来我们家附近的,长得很好看,他拦住我,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玩,我本来想拒绝的,但是他不由分说地把一杯奶茶塞进了我手里,和我说明天他在校门口等我,然后就跑开了,那杯奶茶我尝了一下,挺好喝。


    “第二天我果然在校门口看到了他,他依旧带了杯奶茶给我,然后拉着我回家,从那以后,日日如此。


   “后来有一回我实在是忍不住了,问他干嘛对我那么好,他和我说‘因为你总是孤零零的啊,我想一个女孩子这么孤独实在是太可怜了’,我当时也留着长发,喉结还不够突出,他把我当女孩那么长时间也挺合情合理的……”


    诸葛亮轻轻笑出声,周瑜也无奈地笑了笑,继续说:“我为此和他冷战了半个月,最后还是他来找我和好,说他不在意性别,他只喜欢和我这个人玩,仅此而已。后来我和他也是天天一起回家,他会给我带奶茶,我也会给他带上一杯家里的茶,久而久之,我反而习惯喝起奶茶来了,一直保持到现在。不过他啊,小学毕业前就离开了我们那个街区,后来也一直没有见面。”


    “是吗……”诸葛亮呷了口茶,“那真遗憾。”


    “不遗憾啊,也许是我们的缘分就这样吧。”周瑜笑了。


   诸葛亮没有答话,周瑜也安静了下来,仿佛陷入回忆。


    不知道孔明现在如何,这么好的一个人,肯定生活也会很好吧。


    “周瑜,喝完了吗?”诸葛亮突然开口。


    “嗯?噢……喝完了,我们走吧。”周瑜起身,俩人肩并肩走出了店。


    妲己趴在吧台上看着这俩个人走远,叹了口气:这个人好像挺难追,小亮亮可要加油啊。


    太阳斜斜地落下,夕光穿过大楼之间的缝隙照下来,不规则地铺在街道上,太阳的余温渐渐散去,人群不知不觉中密集了起来,嘈杂声大了不少。


    诸葛亮在嘈杂中开口,那声音仿佛有魔力一般,即使周围吵闹无比,周瑜也听得一清二楚:


    “周瑜,我想追你。”


    刹那喧嚣归于沉寂。


    周瑜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了两下,他头脑一时间有一点混乱,但也不过几秒的事情,他反应过来了发生了什么事,他干笑了两下:“我不是女人,诸葛。”


    “我知道,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的躯壳是男是女,我喜欢的是名为‘周瑜’的灵魂。”


    才见过两次面,就可以看透我的灵魂?


    “不要开玩笑了,一见钟情是在小说才有的片段。”


    “我只是说追你,并没有说要和你在一起,当然,和你在一起是我的最终目的。”诸葛亮走近周瑜,说,“你也不用对我一见钟情,你只用对我日久生情就好。”



评论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