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险恶,我必须得撤

【亮瑜】摩擦力

我说我很顽固的爱你

上仙_沈巳酒:

#满fo点梗 校园paro  @画尘


#校园同桌日常互怼,虽然彼此暗恋对方,但不知对方心意。(如果有结局的话,希望可以诸葛表白吧)


        暗恋是有害摩擦。


        周瑜忍受着着压在自己背上的那人的重量,握着红笔订正错题。可背上那人似乎并不安分,总是会动一下,弄得周瑜无法安心写字,写出来的字七扭八歪。他无奈地拿出修正带在橙灰色的卷子上划出一条白色的线,就像破补丁般。拉到一半,修正带又被拿走了,被那人拿在手上摆弄。


        “我和你讲啊,这种款式的修正带容量又小拉出来的带子又容易被拨下来,买套那种七块四个的修正带呗,虽然便宜但是总比这种花里胡哨的好啊。”诸葛亮又把修正带还了回去,继续趴在周瑜背上,“哦对,我忘了,你的笔袋可是简易小巧的呢,装不下大的修正带……可真小气。”


        周瑜握紧了笔,诸葛亮依旧没有意思想要下来,如果把他往回顶后面的桌子又有可能“颠簸”一回。


        “诸葛亮,你嘲笑我能先从我身上起来吗。”诸葛亮越趴越紧,周瑜只能脸贴在桌上和他讲话。


        诸葛亮从周瑜身上下来,坐到了一边,脑袋搁在了桌子上看着周瑜:


        “周瑜,你好瘦啊。”


        “不用你讲,我会多吃的……如果你说的不是另一个意思。”周瑜把订正完的卷子收到了台板里,拿出别的作业开始做起来,黑色水笔写在纸上。


        “又不是女生,写那么好看做什么。”诸葛亮皱了皱眉,翻出自己的作业,“喏,你看看我的,狂傲不羁中又牛逼哄哄地能整齐,看看这字,多有笔锋。你再看看你的,娘们一样磨磨唧唧的。”


        周瑜不想理身边的那人,他卡在了一道题上。一边的诸葛亮似乎也感受到了,凑到周瑜边上,看着题目。


        “那么简单的题目,初中的啊,一下哪一个是有害摩擦……机械部件之间的磨损和粉笔与黑板使粉笔变短的摩擦啊,A和E,你是傻子吗。”诸葛亮又皱了皱眉,拿出和周瑜一样的卷子,“老师怎么想的,出这种题目,拉低智商,根本没什么意思。”


        周瑜淡淡地写下了两个选项,垂着眼。


        暗恋是有害摩擦,会在一方注视着另一方的同时慢慢地损坏另一方。


        放学的时候诸葛亮拉着周瑜到体育馆看诸葛亮打篮球,周瑜带着作业去了,体育馆里做作业……这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经常会有女生被自己的闺蜜拉到体育馆看心仪男生挥洒汗水的样子,那些不感兴趣的女生自然不想浪费这点时间,带去了作业,毕竟学习生活很紧。


        “周瑜?来这看谁?”刘备走到周瑜身边,气喘吁吁的,随即搭了块毛巾擦汗,周瑜看了看前面位子上的一箱矿泉水,拿起一瓶递给了刘备。


        “被诸葛亮拉过来的。”周瑜平静地说道,他现在真想赶紧回家,“你们真闲,没事做吗还在这里打篮球。”刘备翘着二郎腿看周瑜做题,周瑜也不嫌。


        “偶尔放松一下吧,周学霸,你看看诸葛亮都在这闹腾,不也学得好么。”刘备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戳到了周瑜的痛处,周瑜抽了抽嘴角。


        “那是他天资聪慧。”周瑜语气中带着不满。


        诸葛亮刚和吕布那边打完一场,想看看周瑜,却发现刘备正在“死缠烂打”着坐在周瑜身边,一个球砸向刘备那边,幸好刘备反应快,双手快速接住了球,否则就得破相了吧。


        “休息完了没,下来换人了,该我休息了。”两人擦身而过,诸葛亮捏了一下刘备的肩,随即走到周瑜身边。


        刘备咂咂嘴,嘟囔着:“追老婆的了不起啊。”随后悄悄竖了个中指,诸葛亮一回头刘备赶紧地收了回去,朝他诡异地笑了笑,诸葛亮也不知道刘备在想什么。坐在一边的周瑜叹了一口气。


        诸葛亮和周瑜是邻居,为了省时间他们一起回去,或许又是父母口中说的“安全”。周瑜就等着诸葛亮什么时候打好球,跟他一起收拾完体育场的篮球地盘,放篮球时有一个篮球弹了开来,滚落在了地上,诸葛亮也不管,拍拍周瑜肩就一起走了。


        周瑜回过头看了看那个篮球。


        是滚动摩擦吗。


        早上周瑜很早就到了学校,也没等诸葛亮一起来——他昨天正准备做最后两项作业时竟然可笑地睡着了,父母不知道。父母已经很早很早就去上班,他赶紧从装睡中起来,赶往远处的学校补作业。


        第二个同学迈进教室惊奇地看着他,他已经补掉了作业,顺便被掉了英语课文。可是,身边的诸葛亮倒是在第一节上课铃响前才到班级。


        “好你个周瑜,你早上竟然不等我。”诸葛亮咬牙切齿,“你知不知道我等了一小时啊?你倒好,已经在学校里面了……哟哟哟,这么早,该不会是补作业吧?哇,周瑜同学竟然会补作业。”


        “你可以不用等我,没有规定你要等我,你不会做出判断吗,诸葛亮同学。我们俩只是邻居和同学,为什么你每天都要等我?”周瑜直视着诸葛亮的眼睛。


        诸葛亮说不出话,瞪了大半天眼又缩了下来。


        周瑜也把眼神收了回去,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糟糕。


        直视被暗恋者的眼睛是有害的间接性摩擦——没有这个概念。


        两人从小时候幼儿园开始做同桌已经差不多十四年了。没人敢靠近他们的座位,总会弥漫着一股莫名其妙的硝烟味。或许是做邻居,做同桌,做同学太久了,周瑜会对诸葛亮产生这种他自己都不敢承认的感情。


        初中物理让他知道了摩擦力,静摩擦力、滑动摩擦力、滚动摩擦力,有益有害摩擦力,在平常人眼中看来是无比枯燥的东西他却提满了兴趣,他喜欢看许多东西之间发生摩擦,亦或者是曾经被一群狐朋狗友拉在一起看的某种意义上的人与人之间性的摩擦。


        “你说我们做同桌那么久了,我们是什么?金桌?钻石桌?”诸葛亮笑嘻嘻地又在打扰周瑜学习,在周瑜堆满书的桌子上画着圈。


        “又不是结婚。”周瑜淡淡地回答,他真的不希望诸葛亮打扰他,他会分心,他会开始在意诸葛亮的每一句每一个动作,透过余光两个眼神会相撞,他就会心里“嘭”地一下躲开,他摸不透诸葛亮的心思,时而会嫌弃他时而会接近他。


        “周瑜先生愿意和诸葛亮先生在一起吗?我愿意。”诸葛亮说道。


        周瑜没有回答,小儿科的东西。


        诸葛亮眯了眯眼,拉开自己的凳子,周瑜依旧看着书,他想看看诸葛亮又会怎么捉弄他。


        周瑜的一只手被拉了下来,随即一个吻落在了上面。


        他瞪大了眼睛。


        “周瑜先生愿意和诸葛亮先生在一起吗?我的回答是我愿意,你呢。”诸葛亮半跪在地上,真的像是在求婚一般,“你的伪装技术太差了,本来我一直不确定的,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你有时的反应,让我肯定了我的想法。”


        教室里就他们俩,两个疯子,两个周末会跑来学校借教室用的疯子。


        “我……我愿意……?”周瑜声音有些抖。


        诸葛亮笑了笑,又在周瑜的手背上留下一吻。


        暗恋是有益摩擦。

评论
热度 ( 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