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险恶,我必须得撤

匆匆人间【亮瑜】

任时光匆匆流去

此间客:

当他们老了,周瑜和诸葛亮最大的乐趣就是早早起来拎着早几年养的红嘴蓝鹊,那架养的鸟,他们也不兴绑着,就任他绕小区那棵大榕树上转悠。
诸葛亮端两盒棋子,手腕上倒还挂着瓶保温杯,周瑜倒只提一棋盘,慢悠悠的走,最后坐那榕树盘的石凳上,两个人下几盘棋。
周瑜可嫌死了诸葛亮喜欢摸棋子的坏习惯,他拽他手过来把那几颗蛤碁石的棋子摸出来,那是棋子同着现在压在手下的榧木棋盘都是他家留下来的,周瑜一边把黑子放回棋盒里一边叫诸葛亮自己倒水喝点,顺便暖暖手了。
诸葛亮笑嘻嘻的倒着热茶进保温瓶盖里吹吹,待茶温热温热了是先递给周瑜的,这是现在这些年才出来的习惯,以前周瑜说什么都不爱喝热水,半大不小的人了还喜欢贪凉。
诸葛亮总说他,但冬天给买的秋衣秋裤周瑜说了不穿他也没任何办法。这么多年来倒是给反了过来,周瑜摸着诸葛亮微凉的掌心直叹气。
他又想,这么多年了始终没得领个结婚证,孩子也没领一个,他又怎么心甘情愿跟诸葛亮绑在一起这么多年。
那红嘴蓝鹊飞了下来,站在周瑜肩上轻轻一跳,似带起了清风,吹动杯里的热茶,淡淡一小圈的涟漪,却吹平周瑜晃起的心神。
周瑜笑了一下,猪葛亮问他在想什么了,周瑜说,我在想茫茫人世间匆匆岁月里是什么歌的歌词吗?
那你想到了吗?诸葛亮问他,不甘心的摸着刚刚被鹊轻轻啄了一下的地方。明明是两人一起养的鸟,还是自己选的,可却分明比较亲近周瑜。
周瑜笑他却没说,只是一直看着棋盘上的白子本该入了死局,黑子却刚巧让白子成了提子开花三十目。
像初见那时,午后阳光模糊了诸葛亮的轮廓,净是难得一见的温柔,又是重逢时,哪管世殊事异,诸葛亮一如既往的踏在自己前方,是不曾变过的耀眼的光芒。
所以道是匆匆人间,细水长流,甘心情愿爱着你。


——fin

评论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