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险恶,我必须得撤

【亮瑜】薛定谔与如梦令

时间が止まって 过去も未来も,
今も好きになる

喻闲澈: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国庆快乐大家快乐我也快乐
#我不会写文 我是小萌新我会嘤嘤嘤我还想要长评
#之二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总之都是独立的没有也没关系

——————————

之一 诸葛亮的迷之表白

1.

故事发生在稷下学院,王者峡谷内的最高学府。学院又有两个分院,文科院和理科院。

周瑜,来自江东的有志青年,怀揣着满腹经纶文学诗赋星星月亮,毅然选择了文科院。

诸葛亮,来自蜀地的另一位有志青年,带着满脑子公式定理当然选了理科院。排在前面的长发美人却去的文科院…冰冷凄清又惆怅。

靠。诸葛亮扶扶黑框眼镜,使出毕生勇气——拍了拍那人的肩膀:“同学,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美人转过头,看到他时却笑了:“我叫周瑜,幸会。”

诸葛亮大脑发热——估计是cpu过载——然后扭头跑了。

周瑜满脸的莫名其妙。这人领子翻起来了,我就乐呵乐呵他怎么跑了。我很吓人吗。

跑着跑着诸葛亮突然停了下来。我为什么 要跑?!智熄。

……不对是真的窒息。他一摸领子,心痛了。

丢脸。丢脸。

2.

丢脸丢够了,人还是要约的。

开学第一周的周末,诸葛亮已经成功要到了周瑜的联系方式。他噼里啪啦发过去一条信息:“我是诸葛亮。一起去图书馆吗?”发完就抓起要穿的衣服塞进洗衣机按了个超快洗。

“好啊。我现在就在图书馆。”回得很快。

美滋滋。诸葛亮套上经过甩干还有些潮湿水汽的衣服,背上帆布包就跨出宿舍门。往眼镜上哈了口气在还飘着淡淡橙花香的衣服上擦了擦,只觉世界都满是粉色泡泡。'

进了图书馆摸索到C3桌,周瑜正坐在靠落地窗边的位置上聚精会神地写着些什么。直到诸葛亮在他对面落座,他才抬起头问了声好。

午后奶茶漫溢般的橘色光线落到周瑜眼底,胜似琥珀剔透的酒红,悠远沉静如潭深泉。

“来得真快呢。”

“嗯。因为理科院宿舍离这里也不远。”

“诸葛亮原来是理科院的吗?”

“是的。当初分院时,你就排在我前面。”

周瑜闻言颔首,翻了几页手中的线装书又说:“给你分享一下我最喜欢的一首词吧。虽然我觉得每个人都知道…李易安的《如梦令》。”

“这一首!当初我还做过研究课题呢。”诸葛亮感叹幸好自己还有点文学常识。果然,周瑜似是很感兴趣:“研究?可以跟我说说吗?”

“当然可以。那个时候我正好在同时研究薛定谔之猫,发现它们之间好像有共通性,就放到一起了。”诸葛亮见人面色诧异,想着文科生应该比较难懂,接着往下讲,“薛猫在盒子里的状态并不确定,正如诗中海棠也是处于同种量子叠加态…但是它们之间又有不同,海棠有雨疏风骤的条件…”

他看周瑜的脸色越发不好了,十分识相地闭上了嘴,眼神示意:我哪里说错了吗?

对面的人啪的一下合上书,笑容危险:“告辞。”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诶?????

平生第一次,小天才诸葛亮尝到了挫败的滋味。

3.

后来诸葛亮经过深切反省,觉得可能是讲纯概念对于文科生周瑜来说有些难以理解。

他坐在书桌前,决定写封简单直白的情书。窗外法国梧桐浓郁青葱,诸葛亮执笔在手洋洋洒洒写下一长串数字公式。简单得一批。当他解开之后就能明白自己的心意了。

诸葛亮觉得自己非常浪漫,然后拿了个信封封得严严实实拜托和周瑜私交甚笃的孙尚香给人送去。

周瑜此时正在阶梯教室偏后排坐着自习。正支着下巴出神,后门就溜进来一个身着蓝色理科院服的女孩子。这人正是孙尚香,坐到他旁边以后就从包里掏出一封米白色的信封塞给他,小声道:“诸葛亮让我给你的。”

他有些意外地顺手拆开,一条长长的数字式跃入眼中。周瑜蹙眉看了几遍,完全看不懂啊…是了,肯定是挑衅。嘲笑我数学不好。心下了然,将信团了团丢给孙尚香:“欺人太甚。你等等,我也写一封给他。”

然后周瑜用小篆行云流水地写了长长一段暗讽的文言文,叠好交给旁边女孩。

孙尚香拿着两封信陷入沉思。当初看诸葛亮拜托她送信时浑身恋爱泡泡,竟然是挑衅吗?!她觉得不太对劲,拿出诸葛亮的信看了看,发现连自己都不是很懂。这人到底想表达什么啊……

把周瑜的信送去之后孙尚香找了几个学姐彻夜研究那条式子,最终得出一个令人窒息的数字。

520。

众人沉默了。某学姐颤巍巍地说:“诸葛学弟追人的方式很特别啊。”

孙尚香沉痛地点点头:“注孤生啊注孤生。”

与此同时,诸葛亮也趴在被窝里研究那张写满不明文字的纸,最终还是沮丧地用手机拍了传给刚爬上床的孙尚香。

孙大小姐刚看完数学题又要做语文题,非常暴躁地发了条信息:“你们这两个基佬!!不行诸葛亮你要请本小姐吃饭!追我义兄不是那么容易的!”

有钱人诸葛亮并没有犹豫:“好好好,先帮我看看这个吧?”

过了约十分钟,孙尚香发来一条简短的信息:“周瑜哥说你是个傻子。别吵我我睡了!!”

手机屏幕散发出幽幽蓝光打在诸葛亮沉思的脸上,在黑暗中特别显眼。周瑜为什么骂我傻呢…会不会是他比较害羞?行吧,过几天再写。

“小伙子大半夜的咋还在这玩手机呐哎呀看来要批评一下了…”完了。舍管。诸葛亮激动的心瞬间拔凉拔凉的。

眼睁睁地看着舍管阿姨在记名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有点无语凝噎。

吸吸,毕竟人生总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4.

诸葛亮坐在稷下学院旁边的茶楼里,对面是正在往嘴里塞小笼包的孙尚香。

“香香,这个写的还可以吧?上次那条的变式……“他拿着一张草稿纸递给孙尚香。人放下筷子瞥了一眼,含糊不清道:“周瑜锅似文科生!里写简单一点好伐?!”语句中大有谴责之意。

“还要简单啊?!这个很难吗…”诸葛亮心里苦。孙尚香丢下凤爪抢过纸来草草写下一行r=a(1-sin (theta)):“喏,听本小姐的绝对ok!!”

一顿早茶便成功的收买了孙大小姐。据说后来两人在一起后她非常骄傲地说:“本小姐看他们就很配,才不是为了什么早茶呢——”真假我们无法得知,总之那都是后话了。

现在,下午两点,孙尚香,来自江东的有志少女,背负着诸葛亮下半生的幸福和两袋蟹粉小笼包,面色凝重地站在周瑜所在的文科一班。

这一进去,义兄就是别人的人了。那个人虽说有钱有脸还聪明但是…但是……但是什么喔。也只有他能抱得我江东翩翩美周郎天下第一好义兄周瑜走了吧?!

内心非常活络、却根本没考虑周瑜会不会答应的孙大小姐热泪盈眶,啪一下推开班级大门,走到被一群人围着的周瑜面前抽出那封充满文艺气息的棕色信封:“周瑜哥,还是诸葛亮给你的。”

周瑜有些讶异地接过,在一众女生如狼似虎目光中缓缓拆开。崭新茶色信纸上是一条连他这种外行人都看得明白的式子,解开后就是笛卡尔心型。

女生们开始发出小小声的惊呼。他耳尖发红掩饰性地咳了两声,将信纸仔细叠好放回信封收进抽屉,抬眼一字一句道:“叫他亲自来找我。整天叫一个女孩子传信也太挫了吧。”

孙尚香似是突然被塞进一口狗粮,应了声走出班去。妈耶,以后叫这对狗男男天天请我喝早茶!!

肩膀被人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竟是周瑜追了过来:“对了,香香。”

她那长得俊逸清秀的义兄忽然露出一个貌若无辜的笑:“我闻到校外那间蟹粉小笼包的味道了。让我猜猜,诸葛亮?”

“周瑜哥有的时候真是聪明得让人牙痒痒啊——”孙尚香叹气,“诸葛亮虽然是个没有情商的笨蛋,但是他人真的不错啦。”

“我知道。谢谢你,香香。”

当晚回到单人宿舍,周瑜熄了灯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出神。诸葛亮真的是没有情商,偷偷给留在教室写论文的自己打了饭却全是会让自己过敏的食物,特别送到桌上的咖啡估计加了一盒糖甜的要死,就连写情书都尽写些让人看不懂的东西。

他想着想着差点笑出来,眼底却湿润一片。

在这些笨拙生涩的关切之下,隐藏的是诸葛亮最干净不过的真心。

窗外有人在楼下唱歌,唱的是向井太一的《Slow Down》。明明跑调跑的不成样子,却还是在努力表达出自己那绝无仅有的喜欢。

——君となら きっと どこまでも。
周瑜从床上爬起来,推开窗大叫:“我答应你行了吧!快给我回去睡觉!”
他低眸望向诸葛亮,对方眼底漫溢而出的喜悦好似拥有了整个天下的君王。
转身躺回被子里不管不顾地闭上眼,却压抑不住鼓噪大作的心跳。
这样的表白方式,也太拙劣了吧…拙劣到不忍心再拒绝了。
—————E N D—————

评论
热度 ( 9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