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险恶,我必须得撤

【亮瑜】总有个人类拦我跳海

开店小甜点

铃铛F๑x——初三淡圈:

 跟这位大大借的梗噢~  @扩白


我的辣鸡文笔……(T▽T)感觉毁了这位大大的好梗! 


主要设定是周瑜是人鱼~我们的瑜美人终于变成美人鱼啦!诸葛小天才是人类呐。 


 一个,嗯,很奇幻的世界观,各种异次元,然后其他种族在人类世界必须隐藏身份,如果想和人类结婚必须坦明身份,如果对方同意就皆大欢喜,如果不同意管理处会立刻赶到并删除对方的记忆……嗯大概是这样……想了解更清楚一点可以去看这位大大的原文噢!楚路慎! 











   周瑜最近很苦恼。 


   作为一条在人类世界读大学的人鱼,过年了当然要回家。 


   回家当然要坐海底列车,坐海底列车当然要买票,买票……当然要去海里。 


   但现在有个问题,有个人类,拦他跳海拦了五次了。 


   他大爷的诸葛孔明。 


   “那个……诸葛同学,我真的不是轻生……”周瑜尴尬地试图解释,心里早把诸葛亮碎尸万段了几遍。 


   诸葛亮挑眉:“哦?那你倒是说,大冬天跳海,不是找死,你练习冬泳?” 


   满满的嘲讽语气,但居然被周瑜听出了几分关心和紧张。 


   靠,一定是幻觉。 


   “我知道你对千年老二这个名头很不爽,但也不能这么消极啊。”熟悉的诸葛式语气,安慰的话都被他说的如此欠揍。 


   ……果然是幻觉。 


   你、大、爷。 


   非要扯这事吗!!! 


   刚才莫名升起来的一点点感动的情绪瞬间被这句话打没。 


   周瑜是千年老二,第一是谁?可不就是面前这位诸葛同学。这也是周瑜讨厌他的原因之一。 


   诸葛亮其人,之前周瑜以为他是个高冷死面瘫学霸,接触之后才发现这货就是个死腹黑毒舌不要脸。 


   两人是一直以来的死对头,周瑜把诸葛亮当成最大的对手,而诸葛亮没事就喜欢捉弄捉弄周瑜,连校门口的便利店老板都知道要是这两人在一起一定要退避三尺,不然被战火波及到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周瑜还就不信了诸葛亮这么关心他。 


   “……我睡觉,你随便。” 


   这人大概不打算走了——事实上诸葛亮守着周瑜好几天了,上课跟着吃饭跟着甚至上个厕所洗个澡诸葛亮都要守在门外,晚上睡觉都……咳咳。 


   靠。 


   不是他不想回家,管理处有规定,非人类不能跟人类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周瑜也不好跟诸葛亮解释。 


   可再拖下去就买不到最后一班海底列车的票了嗷! 


   “我说您能不能……” 


   “不能。” 


   周瑜觉得自己能忍到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想象一下一个超讨厌的人成天跟着你形影不离的。 


   你会好受?! 
  
   “诸葛孔明你……?”周瑜刚想不耐烦地抱怨几句,转头却看见诸葛亮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却还紧紧地抓着周瑜的衣服。 


   摸了摸额头,的确有点烫。 


   突然想起来,大冬天的跳海什么的真的很冷啊……怪不得诸葛亮会觉得他有病。 


   能拦五次,也是有勇气。 


   周瑜微微叹口气,把自己的外套盖在诸葛亮身上,从书包里掏出感冒药。 


   靠,才不是心软。 



   诸葛亮守着周瑜一个星期,就差粘他身上了。 


   周瑜越发地焦躁,最后还是无奈地拿出手机上论坛寻求帮助。 


   #总有个人类拦我跳海,怎么办,在线等,急!# 


   很快有人回复了。 


【2L: 
   楼主是人鱼呐,哪个人类? 


3L: 
   啧啧,大冬天的为了救你跳海,楼主这家伙对你是真爱啊! 


4L: 
   楼主头像上的人好好看,是本人么?】 


   周瑜扶额,一一回复了过去。 


   【5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2L : 
   我室友……也是我一个特别讨厌的人类。 


   6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3L : 
   不,他对我是真恨! 


   7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4L : 
   是。上次去海边时候拍的。 


   8L: 
   心疼楼主一秒,心疼那家伙三秒。 


   9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8L: 
   ??为什么我还比他少两秒? 


   10L 回复 7L 火烧羽毛扇: 
   楼主这么可爱的漂亮女孩子,那家伙……楼主室友么?也是女孩子? 


   11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10L: 
   呃,我大概……是男孩子吧,我室友也是男的。 


   12L 回复 9L: 
   大冬天的……楼主你好歹是人鱼,人家是人类啊! 


   13L 回复 11L 火烧羽毛扇: 
   ??大概……? 


   14L: 
   13L一看就不懂,我们人鱼成年时才能确定性别呢,楼主还未成年吧? 


   15L: 
   是的,而且我们成年是二十岁哦。 


  16L: 
   我活了这么久第一次知道人鱼成年之前不男不女?? 


   17L: 
   …… 
   ……】 
   看他们快要进行一场关于人鱼性别问题的大讨论,周瑜赶紧把楼扶正。 


   【30L 火烧羽毛扇: 
   我下个月成年,大概是两个星期后。 
   因为在人类世界上大学的时候用的都是男生的身份,所以我大概算是男孩子吧? 
  还有你们歪楼严重了!快帮我想想办法啊?! 


   31L: 
   嗯……确实有点难办啊。 


   32L: 
   那楼主会变成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33L 回复 32L: 
   这个看概率咯。不过也有个说法,如果人鱼喜欢上一个人,那么他/她就会变成相应的性别。 


   34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33L: 
   ??为什么我活了这么久第一次知道? 


   35L: 
   诶?那如果人鱼喜欢上人鱼呢? 
   ——所以说人鱼一族很多搞基/姬的么?【两眼放光JPG.】 


   36L: 
   不然的话,楼主就去跟他求婚咯。 


   37L: 
   终于有一个认真想办法的了!但是为什么……要求婚? 


   38L: 
   37L一看就是普通人类,我来解释一下吧: 
   (详情见开头,我真的不是懒得打字) 


   39L: 
   管理处好神奇…… 


   40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36L: 
  这个办法不错……但是跟一个超讨厌的人求婚,感觉好羞耻啊! 


   41L 回复 40L 火烧羽毛扇: 
   怕什么,反正他都会忘了。 


   42L: 
   诶诶?你们有没有想过要是楼主室友同意了怎么办?? 


   43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42L: 
   他会同意?得了,我跟他可是多年的死对头。 


   44L 上天吗少年: 
   咦?这剧情好熟悉……楼主头像也好熟悉…… 


   45L 火烧羽毛扇: 
   我现在就去求婚!!我要回家!!!】 


   周瑜关上手机,呼了一口气。 


   毕竟是自己人生中第一次求婚,总得准备些什么吧? 


   靠,准备什么,又不喜欢他。 


   纠结了好久的周瑜……还是决定订束花。 


   “公瑾在干什么?”刚下完订单就被人抓住了手,诸葛亮醒了过来,笑吟吟地看着周瑜。 


   周瑜吓的一个激灵,手机都差点掉了,抬头对上诸葛亮一双笑着的温柔的眼睛,不知怎么心有点慌。 


   靠,又不是真求婚,紧张个毛! 


   “哼,关你什么事。”突然想起些什么,周瑜把准备好的药和热水推到诸葛亮面前,“吃药!大冬天跳海,有病。” 
  
   “你不是大冬天跳海?”诸葛亮笑吟吟地接过感冒药,扔进嘴里灌了口水咽下去。 


   周瑜作势要走,被诸葛亮一把拉住:“别走呐,公瑾。” 


   “老子去吃饭!!” 


   靠,你才有病。 



   因为是在学校附近花店订的花,所以很快第二天就送来了。 


   但是……周瑜记得自己订的明明是一束百合花,怎么就变成九十九朵玫瑰了? 


   店家还特意留了一张小纸条: 
   求婚当然要用玫瑰咯!这束当我送给你啦,祝你求婚成功! 


   店家是认识周瑜的,周瑜经常在她那买花。 


   周瑜的嘴角抽了抽。 


   小乔妹纸……你……真,贴心…… 


   算了,玫瑰就玫瑰吧。 


   周瑜接过那一大束玫瑰花,坐在长椅上上。 


   他今天约了诸葛亮出来,在学校的公园里。 


   自然是出不了学校的,诸葛亮不知道跟门卫说了什么,门卫大叔就是不让他出校,还会跟他谈人生教育他好好珍惜生命什么的。 


   靠。 


   玫瑰包装得很精美,九十九朵摆成爱心的形状,用的白色软包装纸,还有漂亮的蕾丝边,系了个红色的蝴蝶结。 


   可惜小乔一片心意了,唉。 


   人生中第一次求婚啊……周瑜的心情有些微妙,想着诸葛亮会是什么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诸葛亮一定会拒绝吧……然后管理处就可以删掉他的记忆了,然后自己就可以回家了…… 


   靠,为什么会突然感觉有点难受。 


   诸葛亮打着哈欠走了过来,看见周瑜抱着一大捧花,愣在了原地。 


   周瑜深吸了一口气,道:“诸葛亮,我们结婚吧!” 


   “好啊。” 


   周瑜:??!!!!!!??!! 





   后续是周瑜把花丢在诸葛亮身上转身跑回了宿舍。 


   谁能告诉他诸葛亮为什么会同意??!! 


   一定是开玩笑吧??!! 


   周瑜惊魂未定地靠在门上,赶紧拿出手机登上论坛。 


   又刷新了很多消息,但周瑜没时间看。 


   【99L 火烧羽毛扇: 
   卧槽他同意了!!!怎么办??!!他为什么会同意啊!!!! 


   100L: 
   楼主的楼层数似乎说明了什么,不来祝个99嘛? 


   101L: 
   同意了??? 


   102L: 
   其实一直没敢说,觉得楼主室友X楼主挺好吃的! 


   103L: 
   你们有没有想过,还有这种可能性: 
   楼主五次跳海,室友认定了他想轻生,楼主此时又突然求婚,室友觉得如果不同意会打击到楼主脆弱的心灵,所以就先同意了? 


   104L: 
   哎?如果真是这样,楼主室友好暖啊! 


   105L: 
   所以楼主现在决定怎么样? 


   106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105L: 
   我不知道……我现在脑子好乱…… 


   107L 上天吗少年: 
   哎?楼主喜欢室友么? 


   108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107L 上天吗少年: 
   怎么可能?!他是我最讨厌的人类了! 


   109L: 
   那这就很难办咯,要么楼主和室友在一起,要么楼主就不能回家。 


   110L: 
   弱弱地问一句:楼主不是还没成年么……不是还没确定性别么…… 


   111L 火烧羽毛扇 回复 110L: 
   一语惊醒梦中人!关键是我和他认识这么久我第一次知道他是个给啊?!所以我到底该变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112L: 
   其实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没有关系啊……人鱼不论男女都能孕育后代的。 


   113L 回复 112L: 
   ??!!作为一条人鱼我第一次知道?! 


   114L: 
   113L你不是一个人!我也是第一次知道…… 


   115L: 
    …… 
    ……】 


   周瑜退出论坛,心烦意乱地靠在门上。 
     
   可能103L说的是对的,诸葛亮怕打击到他才同意的。 


   靠,这货什么时候这么有良心了。 


   “公瑾?” 


   门被敲响了,周瑜听出是诸葛亮的声音,立刻反锁上了门。 


   “我是认真的。” 


   “不是安慰你。” 


   “我喜欢你,很久了。” 


   ???exm??我把你当对手你却想上了我??!! 


   周瑜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就听见诸葛亮继续说道。 


   “你……也是认真的吗?” 


   周瑜沉默,心里有些愧疚和不安。 


   “……对不起。”过了很久,周瑜听见自己轻轻地说道。 


   打开门,门外果然已经没有人了,一大束玫瑰花静静的躺在地上。 


   “我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啊……”周瑜慢慢地蹲下来,抱着膝盖呜咽着道。 


   “那我们去领证?”头顶上突然冒出个声音来,周瑜的眼泪瞬间收了回去,抬头正对上诸葛亮那双带着笑意的眸子。 


   周瑜立刻炸毛跳了起来:“诸葛亮你怎么没走??!!” 


   诸葛亮晃了晃手里的水:“说了半天有点渴,去买了瓶水。” 


   “……” 




   周瑜还是被诸葛亮拖着去领证了。 


   “我是条人鱼。” 


   “哦,我不爱吃鱼。” 


   “我还未成年啊混蛋!” 


   “在人类世界你早成年了,再说下个星期你按人鱼来算也成年咯。” 


   “你怎么了解得这么清楚啊??!!” 


   “你~猜~啊~” 


   “诸葛亮!!!” 


   【230L 烽火连三月: 
   大家我回来了…… 


   231L: 
   楼主终于出现了!发生了什么?? 


   232L: 
   楼主回家了吗? 


   233L: 
   嗯,我回家了……还带了个男朋友……未婚夫回去。 


   234L: 
   ???楼主和室友……? 
    
   235L 烽火连三月 : 
   嗯……我和他在一起了。 
   靠,真打脸。 
   明明他是我最讨厌的人类啊?? 


   236L: 
   那楼主现在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237L 烽火连三月: 
   男生…… 


   238L: 
   祝99!!!——楼主,相爱相杀最萌啊! 


   239L: 
   99!!! 


   240L: 
   99! 


    241L: 
   …… 
   ……】 


   周瑜关上手机,往诸葛亮的脑袋上狠狠地敲了一个爆栗。 


    “??老婆你打我干嘛?”诸葛亮一脸懵逼。 


   靠,突然好气啊! 


   “说,你什么时候开始打我主意的?”周瑜作势掐上诸葛亮的脖子。 


   “谋杀亲夫啊——”诸葛亮尴尬地笑着,“第一次见你在排名表下,你生气的样子超萌!” 


   “……滚!” 


   这不是你拦我跳海的理由!!!!!

评论
热度 ( 1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