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险恶,我必须得撤

亮瑜 弹起我心爱的七弦桐

(ᵒ̤̑ ◁ ᵒ̤̑)wow!

一颗萌萌哒的爆炸糖:

   诸葛亮听闻周瑜精于音律,时人有“曲有误,周郎顾”之语。
  为了引起周瑜的注♂意,他决定抱着琴去试探一番。
  他研究了周瑜喜欢待的地方,在角落里蹲守,一旦周瑜靠近便弹琴。 并且故意弹错几个调,见周瑜回头,便一个位移,带着他的琴跑了。
  周瑜在音律方面,简直是个强迫症。每次一听见有人奏曲,他就忍不住细听,然而一听见里面有不和谐的调子,便会启动看不见的天线,搜寻信号源。
  因为,弹错的曲子会在他睡觉前一遍又一遍的脑内循环,同时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他自己,这里弹错了!
  太兴奋了完全睡不着,除非弹错的人在他眼皮子底下把对的弹一遍。
    可是这几次诸葛亮都跑得飞快,没让他揪住小辫子。
  周瑜已经整整七天没睡好觉了,看着镜子里眼袋要掉到地上的模样,他觉得自己可能会猝死。
  不成,一定要揪断这根不和谐的反人类邪恶苗苗。
  经过严密的分析部署,终于有一次,让他抓到了正准备跑路的诸葛亮。
  周瑜皮笑肉不笑: “敢问先生通音律否?”
  诸葛亮自负一笑,语气却 谦逊:“略懂略懂。”
  周瑜咬牙:“先生所弹,余音绕梁,令人难忘。”
  诸葛亮笑得开怀,却又近了周瑜身,附耳说道:“告诉你个秘辛,在下人称‘诸葛琴魔’,纵横江湖多年,从无敌手。”
  周瑜脸色苍白:“果真名副其实,人间哪得几回闻。”
  诸葛亮心安理得:“过奖过奖。”
  周瑜:“不知先生弹何曲?”
  诸葛亮睁眼说瞎话:“在下惭愧,得来的琴谱破败不堪,不仅内页偶有残缺,亦无封面,不知是何曲。”
  周瑜面色稍霁,原来是琴曲残缺,怪不得弹成这般……这般不堪入耳。
  于是他说道:“我倒是记得完整曲谱。”
  诸葛亮将琴轻轻放在周瑜面前,周瑜看了一眼:“琴是好琴。”
  “自然。君子当前,琴瑟友之。”诸葛亮以手指琴,复又说道:“请赐教。”
  周瑜心想,教会了他弹正确的,以后便不会再睡不好了,便开始抚琴。此时的他,完全没想起来,为什么每一次他出门都会被蹲守的事情。
  一曲毕,诸葛亮赞道:“妙哉妙哉,不知是何曲。”
  周瑜答道:“此乃《凤求凰》。”
  诸葛亮问:“《凤求凰》?何意?”
  周瑜:“是为神鸟求偶,合以良媒。”
  诸葛亮笑笑:“既然如此,我且再弹。”
  这一次,诸葛亮没有弹错,周瑜稍稍松了眉头。
  “周郎意下如何?”诸葛亮问。
  “甚好!”周瑜觉得身心顺畅,出口赞道。
  诸葛亮神色莫测:“真的好?”
  周瑜:“好。”
  诸葛亮忽然凑近他,撩起他的发尾吻了吻:“那便当作你应了。”
  “什么?”周瑜慌忙抽回自己的头发,为上面是否沾了口水,心中戚戚。
  诸葛亮:“你我方才互通心意,这下终成眷属。”
  “我何时与你互通心意……?”周瑜正要分辩几句,突然想起刚刚两人互弹了《凤求凰》,他脸色涨得通红,惊怒交加:“你诓我?”
  周瑜眼角泛红,脸色变幻迅速,诸葛亮真是爱极了他这副鲜活可爱的模样:“我问了两遍,你可都是说了‘好’的,莫非要始乱终弃?”
  周瑜:“我不是那种人”说完他又烦躁地挠了挠头,补了一句:“我也没答应你。”
  诸葛亮温柔的给他理顺了头发,搂住了他,周瑜挣了挣,没挣开。
  “我答应你了也一样。”诸葛亮说道,“乖,以后我日日给你弹琴奏曲,虽不似红袖添香,却胜在高雅。”
  周瑜回忆起这几天被跑调的琴曲折磨的艰难日子,白了脸:“我就喜欢红袖添香,我庸俗。”
  诸葛亮道:“虽非红袖,亦可添香,这些个温柔小意我都在行。”说完暧昧地看了他一眼:“何况你庸俗的样子,我也喜欢。”
  周瑜:“……”

评论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