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险恶,我必须得撤

[亮瑜亮]啦啦啦啦啦

lovely

袁寒亭:

 @半夏莲池 GN的点文


续《万万没想到》


前情提要:亮瑜酒驾被拍,天下皆知,不得不先处对象。


我们CP吧paro




这世道 让你无奈也不知道 是好是坏


 


周瑜觉得遇到诸葛亮之后自己智商直线下跌,就很气。


诸葛亮安慰他:这属于恋爱并发症,谈恋爱过程中的智商下跌怎么能算下跌呢?


 


一个谎言需要千万个谎言来掩盖,而一次犯蠢,犯蠢这种事情一次还不够吗!


周瑜:“我的内心是拒绝的。”


鲁肃:“我也是,你去跟老板说。”


 


老板质问这件事的时候,周瑜说的是“酒……后。”然而老板并没有说以后可以不喝酒,可见在这种问题上大家都非常清醒且无情。


现在只能后悔,在老板问“你是不是不想干了?”的时候没有干脆利落地说“是”。


毕竟周瑜当时想的是,想啊,特别想干诸葛亮。人总要为自己的欲望付出代价。


 


诸葛亮说:你也不用太丧气,想一想我。


哈哈哈哈哈哈,只能通过想诸葛亮即将出嫁来愉悦自己了。然而自己即将要娶他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啊!


 


这是一档成熟的婚恋节目,只有诸葛亮和周瑜是不成熟的。当节目组宣布瑜亮夫夫加入的时候,全网掐架的都停下了,转而开始幸灾乐祸地看戏,虽然看的可能是对方爱豆的戏。人生总是有得有失,我们得习惯。


 


为了节目效果,两人被提示节目前不要交流,周瑜觉得这简直是质疑自己的演技。


第一次相亲地点由诸葛亮定,周瑜说:“就巴黎吧,比较浪漫。”


诸葛亮说:“考虑经费和时间,还是拉萨吧。”


最后节目组定在市里的一个著名gay吧。


周瑜很气,“我是个直男,我为什么要到那里去?”


 


后来因为酒吧包场太贵就定在一个摄影棚了,导演希望两位好好表演。


面对即将到来的尬聊周瑜特地去看了《面试宝典》、《审讯实战技巧与方法》。


 


可惜都没用到,当天见面两个人一起玩了半天手机。


观众们看到的就是他们俩偶像组队玩球球大作战,合纵连横,一起耍心机套路别人。


不过说回来,第一次见面就我吃了你,你吃了我,还是有点限制级的啊。


 


之后第二次约会周瑜觉得自己要拿回主动权,在诸葛亮拍一个公益广告的时候特地去探班。


之后带着一个班的孩子一起野了一个下午,幸亏我们周老师十八项全能,从书法课到美术课,再到音乐课、体育课,没什么是他不敢教的。


诸葛亮对着美术课周瑜画的他的画像,抽象艺术大概是师从毕加索吧,感觉爱情的巨轮都快抛锚了。


音乐课开始,仿佛到了KTV现场,诸葛亮先唱了一首周瑜的歌,唱了三句后工作人员已经笑疯了,周瑜实在忍不下去了不得不合唱,数次被诸葛亮带跑调之后周瑜决定再也不和这个人一起去KTV,简直核武器级别的声污染。


最后一节体育课,周老师教小朋友们打篮球,结果自己玩得最嗨,跑了一身汗,每投进一个球都要对场边围观的诸葛亮秀一下。


导演很心痛:才第二次见面,你们能不能收着点!


 


鉴于两个人的损友圈都太复杂,档期不好约,之后直接进入见家长环节。


本来周瑜以为是安排演员,谁知道竟然是来真的,他妈妈特地打电话给他,让他拉一个一家人的小群,拍之前先熟悉一下。


周瑜接到电话的时候都快窒息了,他一直没敢跟爹妈解释这件事,作为一个直男我怎么解释自己一夜之间弯了!


诸葛亮安慰他:我相信咱爸妈很开明的,我就算真的不能生,他们也不会怪罪的。


说得像你还是有可能会生一样?而且问题是这个吗?


 


眼看诸葛亮突然换了头像,点开一看是他在之前一部戏里的女装照。


周瑜又气又笑:“你以为他们瞎嘛?快换个正常的!”


 


群刚拉好,就看到一个红包,点完才后悔,人为什么要手贱。


诸葛妈妈发的“祝贺我们亮亮和瑜瑜组成新的家庭”,迷之羞耻。幸亏手贱的不是他一个,之后红包乱飞。


在一起进行了家族群例行破冰活动后,大家强行尬聊了一会儿,周瑜觉得结婚贺词都快被他们讲完了。而且没想到自己一直相对严肃的爹竟然连他的婚礼致辞都写好了。


感觉全世界的接受度都比自己高。


 


安排周瑜去诸葛家,导演说:“想象自己现在是去接亲,是不是有点激动又有点忐忑。”


周瑜目瞪口呆:“我们是不是漏了求婚环节。”


……并不会有这种环节!


 


见面,交换礼物,寒暄。


全家一起吃饭,桌上还都是自己爱吃的菜。


“我们诸葛亮特地下厨做的,应该都是你喜欢吃的,第一次看这孩子这么用心讨一个人喜欢。”


喂喂,这话犯规啊。


周瑜勉强自己脸红得恰到好处:“这样啊,他都没跟我说过,看到做这么好我还以为是伯母做的。”


诸葛母亲笑:“我当然做得比他好,下次来我做给你吃。”


没想到诸葛亮做的这么好吃,娶了不亏。


周瑜边吃边夸,诸葛亮假装谦虚,让人特别想打他。


就是面对摄像机周瑜心好累,感觉自己的词汇储备都快告罄了。


大概看出他的窘迫,诸葛母亲笑着把那盘周瑜伸筷子最多的菜转回到他面前,温声说:“我们家孔明,从小到大也没什么特别出挑的地方,现在看来,他啊,运气是真好。”


周瑜也笑:“伯母再这么夸我我要骄傲了。”毕竟无论是诸葛亮样样出挑,还是遇到他也是我运气好,哪一句周瑜都说不出口啊!


 


获得家长祝福后进入同居环节。


周瑜:“感觉到了分手环节了。”


诸葛:“为什么?房产证上你没写我的名字吗?”


聊不下去。


 


搬行李、逛街、买家具,总的来说比想象中好。


毕竟体力活诸葛亮都可以自己来,完全不会分工不均。审美上两个人一致地觉得市面上卖的都丑。吃的都是诸葛亮做的,周瑜不敢多话。


江东的损友来访。


小乔:“好久不见,哎?你在家还真穿平拖啊,诸葛亮很明显比你高耶~”


孙策:“哇,诸葛亮做饭这么好吃,难怪我觉得周瑜变胖了,小心事业线。”


大乔:“刚看到周瑜端菜的时候还偷吃,诸葛亮还特地给他夹了一筷子,要瞎了。”


孙权:“我还看到周瑜帮诸葛亮卷袖子呢,家有贤妻,人生赢家啊。”


鲁肃:“卷袖子,你确定不是撕?”


你们走……都走……


导演我要二人世界,拍不下去了。


 


总算蜜月行可以出远门,地点定在赤壁市,不知道当地旅游局给了节目组多少广告费。


温泉度假酒店,蜜月套房。


节目组一直用心险恶,逼两个人睡在一起,还什么都不能做。


一起泡温泉这种卖肉场面肯定不能少啊。


最高待遇还是很不错的,两个人有一个幽静的小潭,周瑜换浴袍的时候仔细看了下确认事业线还是很明显的。磨蹭了下,入水的时候诸葛亮已经坐在潭中冒一个脑袋顶着毛巾卖萌。


两个人在水里,啥都不能做当然只好打水仗啦。


谭小,闹一下难免靠彼此太近,而高温让人缺氧,容易头脑发热。周瑜亲到诸葛亮唇上的时候才想起来摄像头在边上,虽然可以回头剪掉,但还是下意识心慌,急急退开的时候手从潭边造型各异的石头上撑过,一下子不小心手划了个伤口。


工作人员很快送来了创口贴,等贴上的时候才发现款式特别少女。而且皮肤泡水湿气特别重,有点贴不牢。


诸葛亮在一边幸灾乐祸:“特别适合你。”


周瑜瞪他:“都是因为你先动的手。”


看他单手有点别扭,诸葛亮靠近帮忙:“行行行,我先动手的,我来将功补过。”


周瑜把手递过去还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这其实是他自己先动手的后果。


等他偏过头缓和了羞耻心再转过来就觉得不太对。


看到套在手上的戒指,周瑜深吸了口气,不得不承认,玩不过诸葛亮。


罪魁祸首一本正经得捧着他的手说:“是我先动的心,给我将功补过的机会好不好?”


周瑜正了正脸色:“这个过有点大啊,就判个无期吧,不得减刑。”


 


过了几个月,后期剪辑好的时候一起去看了。周瑜自己看了都觉得特别羞耻,而比这更令人羞愤的大概是想到这个镜头还要被放到电视机前给全国观众看吧。


 


 


[后记]


第一句是《万万没想到》的歌词,就是“我想起夕阳下的奔跑 那是你 逝去的青春”这首。


题外话,大家诸葛亮的小名叫什么比较合适,我试了试叫啥都real尴尬。


回头看了下点文要求感觉非常罪过,好像完全没有掐得暗潮汹涌的戏份,感觉两个人都玩得很嗨,假装剪辑版里都被剪掉了吧……

评论
热度 ( 49 )